本科教育
 教学信息 
 课程设置 
 教学成果 
 社会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原理》新教材与“科学社会主义”解读专项培训会
2018-06-04  

 

按照教育部的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于5月21日--5月30日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直播课程。为了促使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观看直播培训期间的5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又组织召开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解读专项培训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主任张云飞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教学名师魏黎波教授担任主讲。

魏黎波教授结合从教36年的教学实践和科研工作经验,从科学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三大组成部分的核心与全部内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工人阶级使命论、无产阶级革命论、无产阶级专政、科学社会主义特征”、“与空想社会主义对比、从《共产党宣言》中找到依据、从历史的事实中找证据”、社会主义“特征论”到“本质论”这四个方面对科学社会主义进行讲解。对当日的“《共产党宣言》及时代意义”的视频课程中涉及的新内容也进行了相应的解读。

经过魏黎波老师的细致入微的解读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对于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新教材的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重要帮助。

同时,本次培训也创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的组织形式,将以系室为单位扩大到了以全院教师为单位,共享“名师资源”;也将教育部的系列培训内容及时融“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中。促进了教师备课质量的提升,为促进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了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秀春)供稿

2018年6月4日

关闭窗口